第14版:区域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 应

  等级性考试成绩如何应用?

  等级性考试成绩可用于:第一,高中毕业。合格性考试各科目成绩合格是普通高中学生毕业的必要条件;第二,课程管理。等级性考试成绩将作为高中学校课程管理和高中教育质量检测的重要参考依据;第三,高考报名与招生。应届高三学生通过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地理、历史、思想政治、信息科技等7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才能报名参加春季高考。考生通过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地理、历史、思想政治等6门科目中至少3个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才能报名参加秋季高考。此外,等级性考试成绩将折算成相应分数计入秋季高考总成绩,作为高校招生录取的依据之一。

  

  考生是否可以多次参加等级性考试?

  考生选定等级性考试的3门科目只能参加一次。对于高考当年未被高校录取的考生,若再次参加秋季高考,3门等级性考试科目可更换,也可选择同一科目再次考试,但必须先注销有效期内前一次相关科目的等级性考试成绩。

  

  等级性考试缺考是否会影响考生的高考录取?

  有关科目等级性考试缺考的考生,若要参加当年秋季高考投档录取,以0分计入秋季高考总分;若不参加当年秋季高考投档录取,则不计成绩,考生可参加次年同一科目的等级性考试。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否有有效期?如果有,有效期怎么计算?

  合格性考试成绩不设有效期,等级性考试成绩两年有效。高中学生因休学、留级等原因导致高中修习年限延长,其高中在读期间取得的等级性考试成绩有效期可延长至学生毕业当年,确保能用于该年秋季高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上海:考评关注学生需求
回 应
水平考试并非翻版会考
给学生的精神“减负”
改革倒逼学校深耕细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