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新闻人”在行动

  中国教师报教育新闻人俱乐部,诚邀读者网上注册,成为我们的特约通讯员和通讯员。这里是每个教育人的舞台。(投稿邮箱:zgjsbxinwen@163.com)

  首届全国中小学作文教学大赛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廖华) 近日,中国写作学会中小学写作教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中小学作文教学大赛在广西河池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教育工作者参加了会议,并就中小学写作教学改革的热点问题、作文教材建设的探索与研究、新课程理念与作文课堂教学预设技巧等进行了研讨。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作文教学大赛。

  福建德化:“孔子文化教育奖”结果出炉

  本报讯(通讯员 周锦辉) 日前,在孔子诞辰2566周年之际,福建省德化县在县文庙举行乙未年祭孔暨“孔子文化教育奖”颁奖典礼。典礼上,56名在教育、文化系统中工作成绩显著、有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获得表彰和奖励。据了解,“孔子文化教育奖”是该县孔子学会利用建设文庙的结余资金设立的,其奖金全部来自于社会捐赠。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以来,每年在祭孔活动中同时颁发“孔子文化教育奖”,给予获奖者每人5000元的奖励,以凝聚和传播教育、文化正能量。

  

  凤凰传媒、好未来与学科网“联姻”

  本报讯(记者 金锐) 近日,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凤凰传媒)、北京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好未来)、北京凤凰学易科技有限公司(学科网)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凤凰传媒将向学科网提供各种优质教育出版资源的优先使用权,以及在精品教育资源研发方面的支持。好未来将在产业资源、教研资源、培训管理、人才资源等方面与学科网全面对接。

  

  史家小学第19届学生画展开幕

  本报讯(记者 崔斌斌) 10月26日,史家小学“史家画苑”开始新一届展出季。此次展出的是该校六年级学生罗芯雨的绘画作品,该生用明快的色彩和细腻的笔触描绘的画作受到了参观者的赞誉。据了解,史家小学一直致力于给予学生均等展示自我的平台和机会。该校校长王欢表示,教师应该给予每个学生足够的关注,从而帮助其发现自己的特点,使得每个学生都有发光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课改成为政府工程
“教育新闻人”在行动
智慧从哪里来
为乡村教师做点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