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07日 星期三
学校应传递健康的生活观
许艳丽

    推迟小学生早上上学时间看似小事,却是关乎小学生健康成长的大事。为保障学生充足睡眠时间提供了一定条件,但是我们也应当清醒地认识到,这只是为保障学生有充足的睡眠时间提供了一种可能,而要切实将可能性变成现实,则需要政策的落地生根,需要家长、学校、社会的多方配合。

    一方面,学校管理者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决定,杜绝学生提前到校、提前上课现象的发生。同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也要将学生睡眠时间以及学校上课时间作为教育督导检查的重要事项,保证政策执行到位。

    另一方面,学校应积极向学生以及家长传递健康的学习观与生活观,让学生与家长充分认识到保障充足的睡眠时间对身体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争取学生与家长的积极配合和支持。同时,要防止学生因推迟上学而延迟睡觉、家长因推迟上课而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等现象的发生。

    家长、学校与社会要立足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充分认识政策的科学性与引导性,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健康成长。       (作者单位系安徽省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

中国教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