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教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音

  刘佳 女,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世纪中学语文教师。嗜读书,但不求甚解;好写作,但只能信笔涂鸦;爱旅游,怎奈囊中羞涩;喜思考,常在单位发“惊人之语”。

  高中的教学工作虽然繁重,但我似乎更享受这份职业所带来的成就感。我认为教师的责任在于带领孩子们在充满疑问的时代里,勇敢地仰望星空。“做幸福的教育布道者”是我的座右铭。希望通过《中国教师报》这个平台结识更多尺码相同的人,故曰:愿嘤鸣以求友,敢步将伯之呼?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世纪中学,QQ:459722267

  向阳 男,湖北省利川市元堡乡红椿小学数学高级教师,生于1964年,1984年参加教育工作。

  我现在教数学、品德与社会、体育、安全和综合实践活动课,曾经也教过语文、科学、美术、音乐课。人们都说小学教师像万金油,可我却“口不善唱,手不善画,身不善舞”。

  我爱好写作,发表过2000余篇新闻稿件,11次被市教育局评为优秀通讯员,3次被州教育局评为优秀通讯员,4次被湖北教育报刊社评为优秀通讯员。

  期待能与爱好新闻写作的教师结为好友,探讨新闻写作,交流写作经验,共同提升新闻写作能力。

  湖北省利川市元堡乡红椿小学,QQ:798862416

  高洁 男,1975年出生,参加工作3年后才进行人生规划:立志投身于学校心理学事业。

  奋斗10年中,我先在中科院心理研究所进修青少年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后在安徽师范大学进修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进入不惑之年的我,虽然家资不比同龄人盈盛,但是事业略有小成也可欣慰。我主要关注0-25岁的人群,特别是学生问题、问题学生,接触过300多个鲜明案例。

  披肝沥胆为事业,丹心碧血书春秋;零落成泥碾作尘,甘作春泥护春花,我想继续为家乡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近来以阅读疗法在中学生厌学心理行为问题中的应用为研究课题,有趣于此的同仁朋友可以加我为友。

  QQ:27797755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生命成长的自觉
扑面而来的幸福
回音
伯牙绝弦为哪般